压力即动力 不可能变可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21:38:54 点击率:

 

压力即动力 不可能变可能
(梅溪湖尚电改造工程记实)
              
  首先:我衷心的感谢公司对我工作的肯定以及各位同仁给予我的大力支持!感谢前场员工的努力拼搏及团结奋斗的精神!才使得梅溪湖尚电改造工程,能不负众望,如期开业。下面是此次改造过程及本人的感悟:
  梅溪湖尚电改造面积为2400平方米,所有地面预埋及拆除,规划要求重新敷设安装,美妆区灯具拆除重新规划敷设安装,冰雪区灯具拆除重新规划敷设安装,小家电区灯具拆除重新规划敷设安装,门头前后及十个柱子铝雕板包住T5灯安装,原有灯具维修,原有柱子插座及专柜线路调试整理,增加专柜线路及回路箱,增加照明回路箱安装等事项…
11月21日接到公司通知,要求我与步步高家电事业部人员及各施工单位设计师现场勘场,确定方案,提交改造内容。当时还在营业,而开业时间确定为12月22日。
11月26日接到工程部胡总通知,11月26日货架及道具基本清理完毕,27日要求我方对部分改造区域的灯具及线路进行拆除,我方安排3人11月27日至11月29日对几个灯具改造区域进行保护性拆除,因装饰图纸未确定,电气图纸未出图,我只能焦急等待图纸…
11月30日灯具点位图确定,发公司设计部布置线路图,当时所有插座及电源点位家电部还未提供至我方,我方电气图纸无法确定…
12月3日因设计部也非常忙,图纸仍未出来,时间离开业是越来越近,甲方也一直在跟进催促我方出图纸及计划,作为公司项目负责人的我,在这个时候我感到压力是非常大(离开业只有18天了),考虑等着图纸下料的话肯定是来不急,所有我与设计部沟通,先把包住及门头的T5数量先设计报数量,其他灯具按点位图数量,线材及辅材预估一部分数量报上去,因考虑到时间越往后推一天,压力就会增重更多。材料上报以后,但等材料到场也感觉时间非常漫长!
12月3日至7日现场留守一人负责现场牵搭临时用电及卖场拆除工程和线路检查检修工作。
12月7日下午4点半终于盼来线材及公司辅材到场,晚上安排3人搬运材料。
虽然线材跟辅材都尽早催促到了现场,但算算时间离开业只有14天了,我们的工程量看上去不算大,但是每项事情均是要认真做好觉不易,且异型灯具偏多,灯具安装都是采用连接管线吊装,速度肯定效慢,地面预埋开孔,回路箱安装在柱上甚至有些还在顶内,都增加了难度,为了12月22日能开业必须加班加点加人,必须打好这场硬仗。
  12月8日至12日我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攻关之战,从地面预埋开始到地插开槽以及电源点定位,因为电源点、地插等分布零散,这也使我们的效率与质量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量尺跟定位要更加精确,尽量零误差。因为进度比较缓慢,加班加点就必不可少。
12月12日至15日美妆区灯具定位,吊顶区线管安放,照明线管安装,加之所有灯具均为明装,这就要求我们管线必须确保公司要求,做到“横平、竖直、稳固、美净”,同时还面临着灯具零散不一的定位难,打吊杆时要求位置一定要准确再准确,尽量不能出现位置不对,因为下方都是道具柜台。
12月16日至18日,柱头T5灯安装,门头T5灯安装,在安装T5灯时不能出现单支不亮情况,及时发现立即更换,安装也要确保横平竖直,不能出现阴影部分。另外木工在包柱、包门头时,我方需时刻注意有没有灯管突然掉落或接触不良现象,发现需立即处理更换。
12月19日至20日晚,吊顶内安放新增专柜主线及新增灯具控制线,各线路连接测试及灯具调试,调试各专柜主线,各项主电送达既定位置,整理配电间线路,加班加点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12月21日,各灯具送电调式及地插、电源点送电调式,确定方方面面电已安全送达,确保22号顺利如期开业。
在这次突击项目中:我们确保了上班之前对各项安全事项,加班加点要注意的嘱托,尤其重点讲解晚上人员容易疲劳,禁止带电操作!该项目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之前我们采用两天一休,但进度缓慢,后面深感压力巨大,即改为四天一休,甚至连加两个通班,作为负责人的我,深知同仁们的辛苦,也从心底里感谢各位同仁!
这次项目给我的感悟是:如何既保证安全质量又不影响施工进度呢?左思右想无非是团队所有成员密切协作,人人都有全局观念,个体行为与团队目标相统一且能够毫无保留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这得益于公司“诚恳做人,踏实做事”的倡导。
一个优秀的团队只有具备了这种精神才叫团队,否则只能叫团伙。这也在于管理者能否将每个队员放到合适的位置,让其发挥个体优势,从而使团队的力量最大化。
  在此次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常规的工作进度,在15天里完成这项工程简直似乎每个人都不敢相信能够完成,完全不可能实现预期的目标,但是通过团队协作,合理地分工,协调安排,我们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如期按质按量的完成了任务,这足以体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更加证明了我们公司团队的整体实力,充分验证了方电“恕”文化的魅力!正所谓“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团队合作能调动团队成员的资源和才智,激发出团队的潜力,创造更丰硕的成果。
在此:我向公司辛勤工作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因为公司的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宝贵的财富,也希望公司给前场员工更大的平台及更大的鼓励!并祝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宋   武
2018年12月28日
 

 

湘ICP备11011167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