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根基 稳增长 闯新路,我们该怎么干?(肖献文) 作者:肖献文 发布时间:2022-04-13 10:38:36 点击率:

 

固根基 稳增长 闯新路,我们该怎么干?
尊敬的老板和各位同事:大家好!
近几年,商业市场格局一直在变,我们以电气安装服务为主的行业也在风口浪尖,而在稳固基础上乘风踏浪,开辟新路子势在必行。
固根基:奋斗22余年的“方电”口碑在,跟随方电打拼的优秀团队在,根基还不错,那就要从“固”上做文章。
1、公司理念的方向很明确(实际上是一个工程人的执业操守),但有部分人员仍不太清楚,公司宣讲过少,项目宣传不够;因此,可变化着方式来,定期宣传,深入人心。
2、安全保障是我们生存的根本,这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先要转移安全风险,保证每一位员工的工伤保险在被保范围;进场前开设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规操作;施工前,要求项目负责人提出安全隐患及应急处理方案后,方可进场;施工过程中,分时段检查项目的安全措施及防护用具,发现问题及时指正并通报,形成共识;同时安全知识也列入抢答题等举措,来为安全保驾护航。
3、检查和落实各部门本职工作的成果和时效:办公室开月度会议,定好主题和目标,再进行对比分析,找查原因,共同商讨处理方案,做到事项不遗漏,工作往前超。
   稳增长:在市场现实情况,以及我司主要客户来看,必先“稳”,再求“增”:
1、首要任务是加强工程的回款工作(包括往年工程),应收款等数据汇总并进行月度汇报,列出回款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再进行下一轮的收款工作安排。
2、其次对老客户的交流与回访,建立并维护好客户网;一是联络情感;二是了解客户企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也间接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真诚的售后服务;三是利用老客户的平台,来借推业务。
3、把好安装质量关,维护好公司的良好口碑;前期对工程项目做好安装的规范要求,并交底清楚,施工过程中多检查,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后期追查并处理,或与项目内部审结挂钩。
   闯新路:我对新的理解是未涉足的领域,或老路加以创新改变,我认为后者更能达到目标,至于“闯”,则需要丰富的阅历和敏锐的判断能力。
1、室内商超的电气安装是我司的强项,但与之相关的有弱电、高压、水电不分家的水、装饰装修设计、工程造价业务,电气智能化控制等,这就要求我们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开阔视野,来武装我们的头脑。
2、对于以上新路子,建议装饰装修及设计、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电气智能化控制,可以先进行市场分析及调查,整理出结论是否可行?用市场需求、数据分析说话。
3、至于业务来源,先从公司在岗人员的朋友圈推动,来自我展示,争取兄弟单位和朋友的推荐,以学习心态,积累经验,逐渐成型。
   万事开头难,定准方向就好干,以上有不到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湘ICP备11011167号
友情链接